Puppet_

“我有一颗星星。”

百分百的晴天女子

“这个偌大的世界,你是否也是独自一人前行?”

少年少女本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却在那个夏天奇迹般地相遇,成为对方的光,互相救赎。

“如果不是遇到你,又怎知自己也能变得勇敢。”

还有爱能做到的事情吗?还有我能做到的事吗?爱使一个少年为了少女奋不顾身,即使与世界为敌,即使日日夜夜的暴雨,也想与她在一起,与她一起活下去。在这个不曾给予他温暖的世界,少女的笑容让他在东京这个繁华的都市中得以坚持下去,努力生活。不仅仅是想保护她,更想成为她独一无二的依靠。

“我不怕与世界为敌,只要你在就好。”也许牺牲一人来换取整个世界的正常比为救一人而使其被淹没要重要的多,可少年只在她那里感受了离家出走后还有人愿意陪他一起奔跑的牵绊,只明白她小小的肩膀承担了整个世界的责任,她也只是一个因为他人因她的祈祷而天晴,从而露出笑容也跟着轻笑着说“能帮到你我也很开心哦。”的少女,只明白她在身体变得透明害怕到哭泣仍安慰他说“不要哭哦,帆高。”所以他选择了她。

“怎么样都好,我只想,再一次见到她啊。”能有一个无论如何都想见的人真是令人无比羡慕啊,为此义无反顾,拼命朝她的方向靠近,以爱之名呼唤你。

“呐,现在开始放晴了哦。”你虔诚地握紧双手,轻声祈祷着,阳光以你为中心扩散,云层,高楼,街道,仿佛为世界度上一层光圈,驱散了一切阴暗,温暖如一副永久的画。你是100%的晴天女子。

剧情和音乐互相结合,RADWIMPS的音乐从未让我失望过,无论是插曲的《風たちの声》欢快的曲调是帆高第一次在东京找到工作虽然繁杂但充实的生活开始;三浦透子的《祝祭》的插入是阳菜和帆高为变晴这份工作渐渐找到生活意义,能为他人带去欢乐,一直胆小的你啊,一直为了生计奔波的你啊,就如同对方的救世主一般,带着满身的荣光。《グランドエスケープ 》在这首曲子出来时真的莫名感动,这是属于你们两个的愿望啊,少年情不知何起,只明白自己的内心希望她可以活下去,所以他迈出了脚步,勇往直前,坠入鱼之海,当野甜甜的和声进来时,配合两个人在天空中互抵额头,围绕在身边的鱼海,这一刻你们就是彼此的启明星。《ふたたびの、雨》在爱的歌声中,在一片荒野中,你们找到了彼此。《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这首歌我已经循环了不知道多少遍,无论是变调曲《陽菜と、走る帆高》前奏一出来泪腺就崩不住了,似乎一切都回归平淡,勇气,希望,羁绊,魔法,爱能做到的事啊,就是你给予了我去爱的勇气啊。从此我不在是一个人,因为我明白,还有一个你,还有一个你需要我去拯救,只有两个人才可以完成的事。《大丈夫》是洋子与新海诚决定了许久才确定的作为电影落幕的歌曲,“想要成为你的不要紧。”想要做你的依靠,想要与你共同分担你的责任,“关心着你的要不要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都在拼命地活着,为了使事情行走在正轨上,默默承受着。

时间会将一个人的初心慢慢磨灭,曾经年少做过的疯狂的事,曾经许下要一直做一个长不大的大人,为了心中所爱无怨无悔,可终归被生活摧残了枝丫,那些曾经做过的梦,只好将它小心翼翼地收藏在小小的储物柜中,钥匙放在深处,积满灰尘且不愿面对。

“人为了在泛滥的人事物中生存下去,在某些地方要将自己标准化,茫茫然地将自己朝着世上正确的标准靠拢,由此才安心下来。这不算是坏事,但自己的本心与世间的标准答案之间就一点一点模糊了界限。”

          ——野田洋次郎

直到有一个人少年匆匆忙忙地闯入这个不曾触碰过的深处,唤醒回忆。大声告诉少年“去吧!跑起来。”以来弥补自己没能疯狂的青春。

电影中有许多彩蛋啊,三叶,四叶,还有泷,新海诚真的是一个细节狂魔啊!据说他还将自己画进去了。如果不是去b站看阿婆主的彩蛋分析,大概是看不出来的,一旦点明,你就会发现自己错过了多少细节啊。阳菜唱的那首歌刚出来就觉得十分熟悉,原来是《恋》呀,小奶音我真的爱了!

强烈推荐看小说,电影里没有的心理描写书中得以显现,对于两个大人角色的性格会有更准确的认识。如果说电影是视觉上的盛宴,那么小说便是精神的灵羹。

最后只要你看《天气之子》和吹爆新海诚与RADWIMPS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兄弟!

评论(1)

热度(20)